嘿呀嘿呀

《半魂》-04-

木娄青:

庒风:



#阿诚和靖王互穿了




1




萧景琰实在是被吓到了。


又惊又怒。


——岂有此理!放肆大胆!


蔺晨果真下辈子也是个没正经的。


明楼坐在地板上,若非他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此刻真的信了阿诚鬼上身——即便记忆混乱,顶多不理我便罢,如何忽如其来对我心存芥蒂?


他眼珠一转,自己站了起来。商量道:“阿诚……”


“我不是阿诚,我是萧景琰。”萧景琰此时不愿再忍让和隐瞒,他心事半了,虽有不舍,却不得不挂心另一边的状况。干脆摊了牌,“你方才所言何指?先生语焉不详何解?”


明楼与他绕起了弯子:“哦,是我与阿诚的关系。”


“……”萧景琰:“是,你与阿诚。”


“爱人关系。”




萧景琰噎了一口气,脑中闪过的居然是——就算选了男人也应该是小殊啊。蔺晨……蔺晨实在是……不该如此啊!


——想什么呢!根本就不应该选男人!


不待靖王殿下寻思出黑白,明楼已稳稳开炮。


“阿诚从没打过我。


“打情骂俏不算的话。


“阿诚从没对我说过半个“不’字。


“除了在ch……”


——闭嘴!


萧景琰连忙打住明楼。


根本不想听你秀恩爱。


还是你跟我下辈子的恩爱。


——莫非上天指引我于此,要我更正自己下辈子的姻缘?


——究竟我的前世今生……绝不可能是蔺晨!


——难道是琅琊阁主的什么奇蛊怪药?我身处迷幻之中?


却听明楼又开口:“萧景琰是谁?”


正将萧景琰由漫无边际的猜想中拉回现实,靖王殿下斟酌一番:“我并非你所想的记忆混淆。我不是阿诚,恐怕是阿诚前世,我来自大梁朝。”


明楼听了心说:完了这肯定不是记忆混淆的问题了,磕成小傻子,出幻觉了。等不了外伤好了,明天就送医院检查!


表面上仍一副困惑的模样:“这……真的吗?前世你我何种关系?”


萧景琰力求精简:“我与林殊是青梅竹马的好兄弟,你是他流落江湖时的朋友。不过如此。”


简直亲疏立判。


明楼已听过这称呼,自觉问:“林殊就是明台吗?那我叫什么?”


“琅琊阁主,蔺晨。”


哦,还是个头头。


明楼颔首。


“你与林殊是何身份?”


萧耿直:“林殊乃七万赤焰军少帅。”


明楼较为满意。弟弟有出息,阿诚真是用心良苦。


“我乃太子。”


……什么玩意?!


明楼忍了忍,尽力绷住了嘴角,只露出一个含蓄的微笑。温柔给萧景琰铺了被子:“你累了,今日歇着吧。我去看看明台的功课。”




0




——这不是明台吗?


多年的潜伏已将阿诚的心性磨练得沉稳非凡,他自先镇定。略一思索,便得出结论:“他便是梅长苏吗?”


蔺晨点点头,靠在墙柱上,似笑非笑的。


“也叫林殊。”


“他人呢?”


阿诚心中隐约有说不上的感觉,他虽知道这些人终究与明楼、明台不同。却难免爱屋及乌。


蔺晨干脆道:“他死了。”


阿诚心中一痛,握了握手掌,轻轻抚了抚那张人像。


“他多大了?怎么死的。”


蔺晨:“与你相仿。倒也不必伤心,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死。况且他报了仇、雪了冤又死得其所,这对他来说不失为一种圆满。”


——怎么会圆满呢?


阿诚想象不出,一个人到了何等地步,竟能自己的朋友将死亡等同“圆满”。他觉得这边的明台——梅长苏似乎受了很多苦,难道自己竟一分也帮不上他。还叫他失了性命。


想着想着,眼眶红了,不至于落泪,只是心中苦楚。他思及大姐,这难过便又深了三分。蔺晨在一旁盯着,心中后悔如此试探于他。


蔺晨心想——原来即使失魂丢魄,萧景琰对他的小殊仍旧情深义重。这从他少年时落下的伤疤,又被“苏先生”狠狠的撕开,还来不及包扎,那“罪魁祸首”却又跑得没边了,只留下他一个人呆呆的守着大梁江山。


梅长苏啊梅长苏……


阿诚不愿在蔺晨面前外露情绪,便主动道:“还有什么我该知道的人?我有姐姐吗?”


蔺晨对他笑了笑:“有是有,却也没什么打紧的。只是,明日再不去拜见静妃娘娘,她便要疑心了。”


“静妃娘娘?”


蔺晨想了想,这可不好办,静妃一向明察秋毫之末,得想个法子。又或许……此事可否拜托与静妃娘娘呢。只怕宫中眼线烦杂。他脑子向来灵光,一边打着算盘一边丝毫不耽误与阿诚对话。


“她是你生身母妃。”


阿诚一顿。


却不知如何反应了。




母亲。


母亲这个词,对于阿诚来说,五味陈杂。


幼时桂姨待他极好,他便以为,这是母亲。


后来桂姨几乎杀了他。却又有明楼救了他。明家收留了他。


明镜心地善良,对他一直很好。阿诚以为这样便也算的上是“母亲”。直至明台也来了,阿诚看着他们姐弟相处,方知这终究是不同的。


明楼独断赶走了桂姨,将他养在身边,不过少年心智,竟定如磐石,手把手教他做人读书,从不肯让他有丝毫卑于旁人的念头,连对自己,明楼也不许他低头。


阿诚知道明楼最不需要的,便是自己的报答。


也只能怪明楼了。他将阿诚教的太好,是个顶天立地之人。这样的人,又怎会不感激报答自己的再造亲人呢。




不过。萧景琰是有母亲的。


这太好了。


阿诚这般想着,心底也生出几分期待,想要见一见这位“孪生兄弟”的母亲。






=========================================




是这样的。大哥真的不信鬼神,况且他对阿诚的身体比较了解,一看即知此人(的身体)确实是阿诚。所以一直察觉不出,之后会想到别的方向哈哈哈。


播完大结局再更第二发!


欢迎留言吐槽么么哒!


评论

热度(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