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嘿呀

《半魂》-02-

木娄青:

庒风:



#阿诚和靖王互穿了




1




“你刚刚叫我什么?”


明楼听到这句话,心中有些不详的预感,还是温声答他:“阿诚。怎么了?”


萧景琰一指明台:“他是谁?”


明台跳起来:“我的天,阿诚哥你没事儿吧,我是明台啊!我现在就去请苏医生回来吧。不好了不好了,阿诚哥给摔傻了……”


说着冒冒失失的就跑了出去,萧景琰哑然望着他的背影。


确实不像小殊……不过。性子倒有几分像幼时的小殊。


明楼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这时明楼也镇定下来,心中料想是脑子震到了,有些不清楚。反抓住阿诚的手,让他看向自己:“你怎么不问我是谁?”


你是谁?


绝不是蔺晨……蔺晨那个没正经的。


萧景琰已是熟悉了蔺晨的,可眼前这人,深沉稳健,是他从未见过的。似乎,十分可靠似的。


明楼见他不说话,便自问自答:“我是明楼。”


萧景琰看着他。


“我是萧景琰。”


虽察觉有异,这二人分明是把自己当做了其他人,萧景琰依然自报姓名。


明楼脸色微沉,猛然扯开萧景琰的睡衣。萧景琰虽提气想阻,却发觉,这……绝不是自己本来的躯体。


明楼见到他左肩上依然有个旧疤,倒是松了口气。


看来确实是脑子出了点问题,可能头部受到了撞击,应该只是暂时的——
不过现在这样傻了吧唧的阿诚真是有趣。


“咚咚咚。”明台站在门边缩着头,“我要待会儿再进来吗?可是我已经给苏医生打过电话了。她马上就到。”




0




所幸阿诚醒来前,萧景琰在京郊与蔺晨等人射猎,并不在东宫之中,否则定有一番风波。


得益于蔺晨的聒噪,阿诚已弄清了自己附身的这具躯体的身份,以及当前的局势。


这算是翻身做主了吗?阿诚好笑的想。


也不知道大哥那边怎么样了——


而这边的大哥可真是,一言难尽。


萧景琰辛苦了。


阿诚早已从列战英的举措中察觉蔺晨不过是趁机逗他玩罢了。蔺晨医术超然,连萧景琰的副将也不敢在这时候去得罪他,故也没有当面拆穿他。


此事知道的人越少越稳妥,蔺晨便与列战英商决对外称病不出,列战英处理外围事务,蔺晨守在殿下身边。


蔺晨脸上简直刻了“天赐良机”四个大字,那黄鼠狼般的神情藏都藏不住。


阿诚看着“长得跟大哥一模一样的人”做出种种动作,不由得新鲜又担忧。


是什么原因让自己来到这个如此相似的人的身上,是南朝萧梁的时代吗?这是……穿越时间?但理论上来说,时间是不可能回溯的。那么,萧景琰是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我吗?


萧景琰现在到哪儿去了?与我交换了?


善哉善哉,希望大哥吃得消,据闻“我”以前是个水牛。还是尽快寻找回去的办法吧。唉,早知道在巴黎应该学物理。




“此处便是书房。稍后该考校庭生的功课,他是你皇兄祁王的遗子,不论其他,你往日是断不肯对他放松的。庭生尚小,此事只得瞒着他,你考校他功课,自己还记得吗?这……蒹葭苍苍?”


蔺晨叽里呱啦说了一路,神色里没有一点的紧张,反倒像是个小孩子,不知道在高兴什么,瞪着眼睛等阿诚应答,仿佛是已经准备好了要翘起尾巴嘲笑他。


“白露为霜。”阿诚答到。


“咳,这个还记得啊。”蔺晨摸摸鼻子。




不多时庭生便到了,阿诚看这孩子第一眼。


像。


像儿时的自己。却又不像。


一般的小心翼翼,一般的隐忍沉默,上承再生之恩,却在无数个黑夜辗转难眠,祈祷这一次不会再被人抛弃,希望自己不会给明楼添麻烦。因为不安,只能逼迫自己做到最好。


这个孩子又与他儿时有些不同,他的眼中有自己没有的傲然锐气。


是了。


萧景琰皇兄祁王之子,虽经摧折,赤金之心,只会因千锤百炼更加坚实。


或许这是一种王者风范。


但再了不起的孩子,终极是孩子。阿诚想了想,搭手抚上庭生的头顶。对于这位小朋友,阿诚怎会不心疼。


庭生愣在原地有些僵硬,求助地看向同样愣住的蔺阁主。


蔺阁主心说:失忆中的萧景琰好像比原来可爱多了……我要做庭生!




阿诚已经搞不懂到底是穿越时间还是空间了,这里的文化与南北朝很接近,他虽有些生疏,不敢信手拈来,却也没出什么大的纰漏。


庭生心神不安的考校完功课,只觉得今日里的景琰叔父笑得比往常一年还多,笑得温柔包容,并非靖王殿下往日,嘴角轻翘竟如刀锋锋利,仿佛能刺破这陆离浊世。他晕乎乎的出了书房,还沉浸在“靖王殿下”的温柔一刀中恍恍惚惚。


有句话,平日不笑的人,笑来最是好看。


萧景琰少年时并非紧绷如弓的无趣之人。只可惜,陪他玩笑打闹的朋友,教导他的兄长,都过早的离开了他,从此他就便有一口气,如鲠在喉,再没人让他开怀笑一笑。


阿诚虽无父无母,却得明家,大哥待他知心,大姐疼他知暖,小弟与他知趣。


此番比较,倒不知皇子与养子,谁更有幸。




蔺晨坐在一旁,心思早已转了百转。


阿诚见他发愣,由得他去,便翻看起桌案上的旧篇。


却有一本名册,长长数折,阿诚随意翻着,却见名单末尾,有一个名字,反反复复,竟写了数十遍。想来并非公函。


阿诚再往下翻,竟有数本同样的名册,每本皆是,末了那个名字,多有水渍扭曲——


梅长苏。


也不知道为何,阿诚忽而有感,竟有些难过。他转过头问刚恢复了清醒的蔺晨:


“梅长苏……他是谁?”




蔺晨的表情就像是谁在他脸上重重打了一拳。他定了定神,不知是笑是哭:“萧景琰,你连他都忘了。”




=========================================


嘤。




之前忘记说了。


楼诚线那边,大哥和阿诚已经在一起了。蔺靖线这边,蔺晨对萧景琰属于稍有好感尚未察觉,萧景琰对蔺靖属于改观中(第一印象不太好)。


对于萧景琰来说,对于蔺晨的容忍只不过是因着小殊爱屋及乌罢了。而且大梁直男萧景琰殿下现在还完全没有想过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关系,把他丢到毒蛇明楼那边去进行一下闪瞎孤狼眼的特训,回来才可以跟阁主认认真真谈恋爱(。




评论

热度(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