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嘿呀

【多CP衍生】怎么称呼(《金钱关系》日常番外)

去年春恨:

【多CP衍生】怎么称呼(《金钱关系》日常番外)
许光明终于把茶泼在衣服上了。
走在前面的赵启平赶紧回过头,摸出纸巾就帮他擦拭。
于是许教授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指点偷笑之中,大爷似的举着双手,还拿着那没喝完的半瓶饮料,呆呆地一动不动,任对方把胸口大腿都摸了一遍,临了还说了句“谢谢”。
赵启平终于明白为什么陈亦度总是处于一种如临大敌的炸毛状态了。要是谭宗明也这样,他赵医生也得炸。
拼命忍住笑,赵启平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走太急了,不知道你走路的同时喝不了水的。”
事实就是如此。可许光明怎么也不能承认自己一把年纪还不协调吧,于是他支吾着找借口:“不…不是的,是因为刚刚那个穿旗袍的…竟然是男的…”
身材窈窕的旗袍美人,同着白头发的独眼龙啦,草帽汗衫的愣头青啦,拖大尾巴的狐狸男啦等等奇形怪状的人从他们身边疾步走过,明明姿态婀娜妖娆,开口竟是低沉的男声。
赵启平不以为然地摆摆手:“cp展都这样啦,见惯不怪了!”
许光明点了点头,当做实验规程默默记下来。

因为好不容易抢到的日本大手限量版黄暴特典,必须到会场上亲取,所以这次的cp展赵启平是非去一趟不可的。偏偏小曲之类适合同行的没一个有空,至于谭大鳄嘛,就更不用考虑了。
因为不想一个人宅兮兮地在会场里逛,于是赵启平直接在群里问了来上海过暑假的许光明。
许教授倒是爽快答应了,因为那天陈亦度有应酬,他正好闲在家里。对让赵启平如此执着的cp展,他也有点好奇。
陈亦度却颇为不满,不过也无计可施,只能暗暗埋怨了一把谭宗明:没事拉什么群啊!
可是到了当天,他还是根据自己学生时代在东京纽约参加漫展的经验,为许光明装备了学院风的衬衫长裤的搭配,好让这位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药学教授,在会场上显得不要那么突兀。
可是在T恤五分裤轻松打扮的赵启平眼里,许光明穿得就像来开发布会一样,在人头攒动摊位密集空调几乎废了的展厅里不热吗?
不过对方“百忙中”还抽空来陪自己来拿黄暴本子,对此他感激不尽,所以殷勤备至:事先在网上订了入场券,怕天热准备了茶水伺候,进了会场拿到本子,顺手还收了可爱的周边给许光明的女儿婷婷当手信。
这下许教授过意不去了,一路都想找机会回报,可赵启平显然对少女风的同人周边丝毫不感兴趣。
两人信步走到一片“波涛汹涌”的摊位前时,赵医生突然停了下来,拿起封面写着“天津风”之类奇怪名字的画册,爱不释手的地翻了又翻,摊主大叔也一个劲怂恿他赶快入手,晚了就没有了。
许光明只瞄了一眼彩印内页,脸腾的就红了,下意识地连走两步站到一边,心想这也是可以拿出来贩售的吗?
可是看赵医生真的很中意,他挣扎了一番,终于吞吞吐吐地说道:“你喜欢吗…我…我买给你吧…”
声音越讲越低,讲完还不由自主地捂住嘴转开视线——自己好歹是个教书的,给年轻人买这样的东西真的好吗?
原本赵启平哪能要他掏钱,可一看这样子,倒顿生出促狭之心来。他故意摆出喜出望外的姿态:“真的要买给我吗?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了!”
许光明便一面低着头脸红到耳根,一面赶忙掏出钱拿了本子,好像完成了什么艰难的任务一样,松了口气揣起来刚准备走。摊主大叔突然叫住他,特别加赠了一个封面同款的大号纸袋,随即朝赵启平投去一个“我懂,加油”的眼神。
赵启平本想让许光明再多拎一会儿“烫手山芋”的,无奈对方一直抬着手做出递送的姿势,走路都快同手同脚了,他只好接回来,忍着笑做出珍惜的样子:“真是太谢谢你啦!回去一定跟老谭说这是许教授送我的礼物…“
“别别别!你喜欢自己看就可以了!”许光明急得脱口而出,做了亏心事一样。
再逗下去说不定会哭出来的。赵启平简直停不下来:“对了,我定的限量版你要看吗,比这个还厉害——主角A欠主角B很多钱…”
说着他就开始拆塑封,结构更加夸张的肉色人形顿时暴露在昏暗的光线下。
“不必了,一次一千块我知道的!”许光明凭空后退两步,连连摇头,脱口而出。
“一次一千块?这是什么行情?谁告诉你的?”赵启平又好笑又纳闷。
“是…陈总…”
不是看不出许光明表情怪异,其中一定大有文章,可赵启平是个乖觉人,知道这家伙现在跟自己讲多少,回去跟陈亦度只有讲更多。若是不知深浅,万一因此得罪DU老总,他赵医生无所谓,谭宗明可就难做了。于是也就按捺下好奇心,转而问道:“你叫他…陈总?”
“对啊。你们都这样叫他呀?”许光明这才松了口气,暗自庆幸自己没一着急把两个人都出来才算数这样的话也讲出来。多少也是进步吧。
赵启平闻言,倒是一时不能理解了:“你叫他怎么能和我们一样呢?”
许光明低头想了想:“平时我也不叫他的。”
“不叫他?需要招呼他过来的时候怎么办?打电话的时候怎么办?还有…”赵启平想不通,一下子列举了很多场合。
“要说话,直接开口说就可以了,我看着他,他就会过来。再说他也不叫我呀。”
这理所当然的腔调,明明自己也是有大鳄的人,为什么莫名其妙就有种被虐了狗的感觉呢?
赵启平一时语塞,想想心里过不去。
说到称呼,同在群里的凌远和李熏然,都是连名带姓称呼对方的,有时小警犬会在凌远前面加上“我的”这样的前缀,也是闪瞎人眼。
至于季白和李川奇这对…
想到这里赵启平让许光明暂时帮忙拿下东西,自己取出手机点开微信。
不然就说他伶俐乖觉嘛——邀许光明是在谭宗明建的大群里,八个人都在。而私下里赵启平加了凌远却没有加李熏然,和季白李川奇则单独又建了个小群,经常聊得热火朝天。
就在这小群里,他询问道:“你们平时怎么称呼对方?”
“突然问这个干嘛?”季白第一时间回应,看来没出任务。
李川奇则直接写道:“季白,季三,三儿”
“李川奇,老李,老狐狸”于是季白也不甘示弱。
又被秀一脸。
赵启平不知为何有些失落,连黄暴漫画突然也变得索然无味了。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是大鳄抽空打电话过来。
“干嘛啊?”赵启平顺手接起。
电话那头传来有些关切的醇厚声音:“怎么啦,平平,好像不太有精神的样子,一会儿我来接你吧?”
似乎…自己这边也有不错的称呼呢。
“我得先把许教授送回去。”赵启平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勾了起来,“找个什么有趣的地方碰头吧,老谭。”

“cp展好玩吗?”
陈亦度只是问了一句,许光明顿时就露出尴尬的神色,灯光下脸也慢慢红了。
“发生了什么吗?”陈亦度顿时眯起眼睛,投来审视的目光。
许光明慌忙顾左右而言他:“对了,你为什么不叫我老许呢?”
又在胡言乱语,想掩饰什么吗?
“比如赵医生就叫老谭的…”许光明的眼神有些游移,好像在牵引人捕捉的样子,“所以你也可以叫我老许呀…”
“胡说,你哪里老了!”于是陈亦度顺理成章地伸过手去,探向对方领口,“明明这么适合学院风…”
不必急着追问。反正想知道什么,不一会儿他都会老老实实,完完整整地说出来的。
-end-

许爸爸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上了年纪的大叔…
赵医生表示许教授很好玩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