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嘿呀

【多CP衍生】First Love(青岚民宿日常番外)

去年春恨:

【多CP衍生】First Love
陈亦度怎么也不能相信,许光明竟然会比自己更快地融入了那群人之中。
带这家伙来莫干山的别墅度假,发现谭宗明恰巧也在附近的“青岚”和朋友小聚,还诚意邀请他们两个过来,不去拜访一下似乎也不太好。
更何况陈亦度也十分喜欢青岚的氛围,不能理解谭大鳄怎么舍得把它开成个民宿的,还不如自己接手过来。可提了几次对方都不肯割爱,也就作罢了。
来到青岚才知道谭宗明这是图什么,就是为了让这群怪人们有个相聚的地方吧。
——眼前的这些“朋友”,和大鳄普通意义上那些朋友,根本不是一个路数。
时值午后,有一对回房休息去了,现在就剩谭宗明带着他的小情人赵启平,和一位眉眼凛冽的冰山美人在檐廊边晒太阳,喝热茶赏积雪。
这冰山美人拿着本满是奇怪符号的杂志专心看着,只是象征性地打了个招呼。
陈亦度还想着怎么展开话题,许光明倒径直向冰山美人走去,随即外语和术语齐飞,热络得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一样,外人完全插不进嘴去。
“我去看看凌远跟他说什么!”这下好,连赵启平也被吸引了过去。
谭宗明拦也没拦住,摆出无可奈何的表情问道:“也是学医的?”
“许光明,药学教授。”陈亦度深深皱起眉,这开头就大有问题:两个医生一个制药的,跑这里来开研讨会了。
这时有个阳气活力都快从头顶冒出来的青年,穿着运动服沿山道一路慢跑过来,明显刚刚是消耗多余体力去了。
他直奔凌远而去,拉了张凳子坐下,认真在一旁听着,样子像等待任务的小警犬一样。可见半天没人搭理自己,他还是忍不住了,指着杂志打岔:“NICE?是什么很nice啊?”
凌远跟赵启平正讲到兴头上,一时没睬他。许光明发现了,当即露出师长般和蔼的微笑:“不是nice,NICE是非致残性缺血性脑血管事件Non-Disabling Ischemic Cerebrovascular Events的缩写。你知道非致残性脑血管事件的意思吗?我不是这个研究方向的,可能解释的也不够精确…”
接下来一通话李熏然显然还是没听明白,但对方的态度让他顿生好感:“你也是医生?”
许光明摇了摇头,自报家门。
这青年顿时乐了,笑得阳光灿烂的:“教授啊!那你比薄靳言厉害多了。”
凌远听到这句,转过头来笑道:“我看以后教授的考评让你们警察来好了。”
“许教授有什么说什么,还很耐心,比那个故弄玄虚的家伙好多了?”李熏然毫不掩饰好感。
“没错,我也喜欢这样的。”赵启平笑着回头,故意瞥了谭宗明这边一眼。
要不是知道他是大鳄的小情人,陈亦度早就翻脸了。
不过后来他才发现比起赵启平,那个姗姗来迟的野性难驯的家伙更可恶。

那对中午单遛的,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才出现。其中身型如狼一样剽悍精干的家伙一进餐厅,就直冲着背对大门坐在沙发里的许光明走过来,一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陈亦度当即腾地站了起来,许光明也困惑地摸着脑袋回过头。
“季白,你认错人了。我在这儿呢。”楼梯那边传来温文儒雅的声音,来人迈着大长腿,风流倜傥的模样。
这人陈亦度也认得,是谭宗明多年的老友李川奇,官道上的。
季白连忙给许光明赔不是,却朝陈亦度露出洁白的列齿,示威般的一笑。随即就占了他们旁边的位置,又拉着李川奇靠自己坐下。
一看这架势陈亦度就有数了,心中莫名生出几丝惋惜——他在谭宗明那里见过李川奇几次,不知为什么印象一直不错。现在是明白了,这人笑起来的样子和许光明有几分神似。
但他身边那个…最看不顺眼的就是这家伙!
偏偏季白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竟和李川奇一道,跟许光明讨论起带女儿的心得体会来,很快连亲子游都开始计划了。
一顿饭吃得陈亦度满心窝火,好不容易完了,正想说回去,大鳄这边又上了酒。
难得许光明开心写在脸上。陈亦度只得按捺住,再陪他坐坐。

一群不同生活圈子的男人,本来共同话题就有限,转战到餐厅隔壁的酒吧,灯光昏暗,音乐舒缓,气氛放松,又喝着酒,不能免俗就扯到了“初体验”上。
李熏然率尔说道:“我啊,就是跟我的凌远。当时自己和自己打了个赌:如果那夜在江边看见了烟火,就绑架他把他…”
那边凌远忍不住连连低咳。
“…报告完毕。”李熏然顿时会意。
“你当在队里汇报案情呐。”季白一笑就有种食肉动物的感觉,“那时间地点具体情况是不是要说明一下?”
“季副队做个示范?”李熏然也不示弱。
“我啊?”季白摆了摆手,顿时苦了脸,“别提了,在西双版纳做卧底的时候,被带去做大保健,想想也不合算。”
——其实我当时想搞的,是带我去做大保健的那个人…
季白看了李川奇一眼,到底没说出口。
虽然这已经不是秘密了,可段鹏那页已经翻篇。没必要再提起来,让他不痛快。
“你们两个开窍都挺晚的啊。”赵启平故意撇了撇嘴,摇头道,“我是高三毕业晚会排练到半夜了,在后台。跟我对唱的那个女生。”
“真巧,我也是十二年级的时候,排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和朱丽叶。”谭宗明悠然喝了一口酒,瞥了赵启平一眼,“我们果然很有缘。“
“等等!你上的不是男校吗?”赵启平忽然反应过来。
“对啊,所以我是罗密欧。”
“你会发现演朱丽叶也不错的。”
不搭理赵启平,谭宗明避重就轻,顺势把问题抛给了陈亦度:“陈总中学好像也是男校吧?”
“我有女朋友。”陈亦度赶忙撇清,“大学时候,你也见过的,厉薇薇嘛。”
许光明听过这个名字,在陈亦度妈妈那里。像被看不见的刺扎了一下,他的眉心猛的抽搐了一下。陈亦度第一时间觉察到了,有些后悔失言,却又不能当众宽慰,只得暗暗揽住对方腰背。
这时,凌远这时很随意地开口了:“在国外上学时候,和大学放假回来的房东女儿。”
别人还没反应过来,李熏然已经脱口骂了句脏话:“那时候你还未成年吧!她那是犯罪!”
“我满十六岁了。再说也是你情我愿。”
其余人都暗自叹了口气。31岁就当了大医院院长的天才儿童,果然哪方面都比较早熟。看起来还清心寡欲凛然不可接近的样子…
“凌院还真是人不可貌相!”赵启平第一个笑出声来。
李熏然顿时转眼瞪过去,季白连忙越过李川奇去呼噜小警犬的卷发,而谭宗明也开始打圆场:“你们两个能赢他吗?”
是对李川奇和许光明说的。
李川奇笑着摇了摇头:“我可以不说吗?”
季白顿时明白了——答案显然是有关他死去的妻子的。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他拍了拍对方肩膀:“那就别说了。”
他不想他难过。
凝视着他,李川奇温柔地微笑起来,即使没有开口,眼神也说明了一切:我不说,是为了你。
如果妻子还活着,那他和季白或许根本就不会开始。
只是没有如果。
两个人在一起,需要坦诚,但坦诚并非事事坦陈。
只剩下许光明了。
看着他有些酒意的脸上认真的表情,陈亦度就知道要糟。
果然,许光明思考了一下:“我也不太清楚哪个是…那天丁雪把我灌醉了,第二天起来就哭着要我娶她…可是我一点印象也没有,所以不知道算不算初体验,严格来讲新婚的时候我才…”
“你给我差不多一点!”陈亦度终于忍不住了,“不需要讲这么详细!”
“可是大家讨论的不是'体验'吗?做人做事要严谨…”
“你也知道严谨?你喝多了根本连站都站不起来,被人下套的时候怎么不知道严谨!”
“陈总,陈总!控制一下。”谭宗明也看不下去了,连连安抚也不奏效。
“你生气了?”许光明转向陈亦度,有些愕然,又有些难过的样子。
陈亦度顿时噎住了,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没有…”
而那边厢,李熏然已经着急拉着凌远起身告辞了。
陈亦度连忙转向许光明:“困了吧?你不是不能熬夜吗?”
“可是今天还不困啊…”
真是不会看苗头!
陈亦度一把拽起他,干脆地起身告别。
谭宗明和赵启平对看一眼,交换了心照不宣的眼神——平时陈总都板着张脸,就差把“生人勿近”几个字写在脑门上。现在这样子…看来是栽了。
“要不留下来吧。你看天黑了,雪还没化。”大鳄拼命忍着笑,赵启平已经直接笑出声来。
陈亦度敬谢不敏。

“我为什么不能早点遇到你,保护好你!”回客房的路上,李熏然尤自忿忿不平,“那个家伙…我绝对绝对要干掉…”
凌远站定下来,雪路上,月光下,他偏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她现在在哪里我都不知道。你要干掉谁的话…不如就近?”
一瞬间,李熏然的眼神燃烧起来。

陈亦度沉默地拉开车门,示意许光明上去。
许光明却没有动,低着头:“你很在意…刚刚的话吧?”
陈亦度倒愣住了,对于这方面虽然说不上完全不在意,但他的确没那么执着。
见对方不回答,已有些醺醺然的许光明笑了起来:“可是…我比想象中要在意…”
迎着月光,他朝有些发愣的陈亦度靠过来:“我也想第一个亲你,也想第一个和你做…所有的第一次,我都想和你一起…可是我们认识得太晚了…”
气息从略高的地方吹拂过来,带着酒味的吻随之而至,月色一样轻。
这个家伙,只有喝多了的时候,才什么都敢说个痛快。
抬起手臂,陈亦度抱住对方,撑住那站立不稳的身体:“我和很多人一起做过很多事。可是你不一样。和你的每件事,都是第一次。”
忽然感觉到紧贴的面颊升温了,对方很小声地嘟哝着,非常为难的样子:“怎么办…好像等不及回去了…”
好像初恋的少年一样,他们又交换了一个郑重而青涩的亲吻。
-tbc-
青岚民宿甜蜜的日常,那就诚楼楼诚两边tag都打上吧
四对人,四种不同的相处方式,四次first love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