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嘿呀

【凌李】三千萌喵,只拣一只

笙歌慢:

【灵感来源于微博上那张躺了一院子猫的图,李熏然是猫,凌远是人。】


【一只傲娇与一个痴汉的故事。】


【感谢夏小舞同学提供的猫咪细节素材,昨晚我们俩被这个脑洞萌到崩溃。PS:被自己的脑洞萌疯是不是很没有出息。】



1.


    正午的阳光柔柔地抚过颈后的绒毛,引得猫舒服地“呼噜”了一声时,李熏然看见手底下的侦查猫老远就踏着飞快的步子蹭了回来,直奔自己。


    猫界大哥李熏然任由卷杂着细小尘土的劲风吹拂过自己的面庞,吹动自己英俊面庞上手感极佳的长毛和象征着地位的长长胡须,满意的“喵”了一声。


    好了,停下吧。


    侦查兵继续奔跑。


    “喵。”


    快停下。


    侦查兵继续奔跑。


    “喵!”


    快停下你要撞上我了!


    侦察兵还在奔跑。


    “喵喵喵喵喵!”


    卧槽卧槽快停下你会把我撞倒的!


    侦察兵跑了过来!


    近了,近了,近了!


    李熏然抬起爪子护住脸。


    “噌——”侦察兵带着猛烈的风浪,路过了李熏然身边,直奔南墙而去。


    “喵?”


    什么情况?


    不撞南墙不回头?


    “砰——”一声闷响。


    得了,撞了也没法回头了——都晕了。


    好不容易等到猫醒来,睁开眼就看见一大群猫围在身边一脸关切——不是,是期待。


    “喵。”


    发现目标了?


    猫老大甩甩尾巴。


    “喵。”


    是的,前方200米处,一处院子,猫间天堂!


    “喵!”


    出发!


    肉垫踏在地上明明是没有动静的,李熏然却愣是从中听出了重如泰山般的喜悦与兴奋。


    “喵!”


    当然了,自己也很兴奋。



    凌远下了班回到家,照例打开了家门穿过院子向里屋走去。


    刚刚踏上台阶,又按着原路退了回去。


    “卧槽!”


    震惊。


    “卧槽卧槽卧槽!”


    震惊震惊震惊。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震惊震惊震惊震惊震惊……


    “哪来得这么多猫?!”


    满满一院子的猫,横着躺竖着躺叠着躺……一只只都像磕了药似的。


    卧槽还有一只像大爷一样坐在花坛上的?!


    凌远维持着下巴能塞进一个篮球的表情,踮着脚尖走到那只特立独行的大爷面前——猫太多,没处下脚了。


    猫大爷浑身雪白,像从雪花堆里跳出来的,后头两条腿带着屁股往花坛上一安,这就算坐下了;前头两只爪子垂在肚皮的位置上,藏起了锋利的指甲只剩下雪一样的毛和暖和又有弹性的肉垫;头低垂着,下巴蹭着脖子下面的一撮毛,胡子在风中抖动。


    哎呀真好看,凌远想,像糖一样白是不是也能像糖一样甜?


    但在尝一口之前,是不是得解决一下满院子的猫先?


    凌远挽起袖子,提溜着猫咪脖子后那一块软肉,把猫——摆成了整齐的三排。


    然后掏出手机,拍照,发微博,朋友圈……


    当然了,没照那只猫大爷——废话!不知道建国后不允许成精吗?


    一秒种后信息的叮咚声就开始接连不断地响起。凌远没功夫理会,进屋拿了个大托盘开始装猫。


    一只,两只,三只……


    再打开门,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盘猫出门,找了个阴凉地方,把猫从托盘里拿出来。


    一只,两只,三只……


    进进出出了三四趟才把猫全部运走。


   送完了这群不速之客,凌远把还坐在花坛上的李熏然抱起来,一路托着回了屋。


    哎哟,宝贝儿咱们进家啦。


    人家,不是,猫家同意你收养自己了吗?


    铺好床牵好被子带着猫躺进去,凌远这才掏出手机开始查看通知。


    所有的社交软件都被刷爆了。


    “卧槽这是真的?”


    是啊是啊不然我还是p的吗?


    “小猫们都好萌好萌好萌!”


    最萌的是现在躺在我怀里的这只。


    “凌远你是给猫下毒了还是下蛊了?!”


    一边去,我能是那种龌龊的人吗?


    “后宫佳丽三千,老凌你艳福不浅啊。

    谢谢,萌猫三千我只拣一只。


    就只拣怀里这只。







2.


    李熏然醒过来的时候,凌远正撑着脑袋痴汉一样地打量它。


    不是,就是个痴汉来着。


    李熏然迷茫地眨了眨蓝色的大眼睛。


    我家猫宝贝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凌远忍不住在心里捂脸尖叫。


    下一秒,猫大爷翻身蹦起来给了他一爪子——收了指甲,但也绝对不好受。


    凌远捂着手背“嗷”地一声喊起来,给了李熏然趁机逃跑的机会。


    跃上书桌翻过窗户,李熏然一路狂奔,直冲领地。


    寒风萧瑟,天地昏暗。


    其实就是天黑了。


    好不容易到达地盘的李大哥抬头望天,眼睛里蓄起了泪水。


    妈妈,我被人类抱了。我的清白!没!有!了!


    手底下的喵纷纷围了上来。


    “喵?”


    老大你去哪了?我们醒过来怎么没看见你啊?


    “喵,喵。”


    是啊是啊,我们找了半天呢。


    “喵?”


    大哥你为什么不说话啊?出什么事啦?


    “喵!喵?”


    大哥你为什么哭啦!是有猫欺负你了吗?


    ……


    面对众猫你一言我一语的关心,李熏然只觉得一颗心都要碎成八瓣。


    一个不再单纯的我,如何领导一群依然单纯的你们?


    不要叫唤了,让我一只猫静静吧。


    静静不是我相好的小母猫!不是!


    第二天,在众猫们期待的眼神中,李熏然大爪一挥,指引众人再次向凌远家的大院子进军。


    天堂!我们来了!喵!



    于是下班回到家的凌远,不出所料的再次收获了慢慢一院子的猫。


    啧啧啧,瞧瞧你们这四仰八叉的样,简直就是个聚众吸毒场。


    摆猫,拍照,发朋友圈,送猫,带李熏然回去睡觉。


    消息再次爆了。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凌远你家真的是有什么魔法吧?”


    “求打包,求抚摸,邮费车费自理,自己管吃管住,但求一摸三千只猫。”


    “好软萌好可爱!我要给他们生猴子!”


    “楼上,生猫都不可能了还生猴子呢。”


    凌远抚摸着李熏然蓬松的绒毛,无声地勾起嘴角。


    阳光明艳,岁月静好。



    然而事情好像没完了。


    第三天,一院子的猫!


    第四天,一院子的猫!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猫!猫!猫!


    全是猫!


    凌远表示心好累,现在的日常已经变成了:


    上班,下班,进门,锁门,摆猫,拍照,开门,挪猫,锁门。


    最后带大爷回去睡觉。


    除了对最后一项乐此不疲之外,前面的他都已经累觉不爱了。


    “大爷,你能不带着它们来了吗?”


    凌远梳着李熏然的毛,沉重地叹气。


    而朋友圈里众人的反应,也从一开始的热烈,变成了习以为常的“哦大爷们又来了吃好喝好啊下一条。”


    人生好艰难。











3.


    但凌远也不是没有一点收获的。经过他不懈地强行(其实并没有)地把猫一次又一次带到自己被窝里并让猫在里面随意翻滚之后,李熏然终于开始和他熟悉了起来。


    一开始是终于不会在醒来时一爪子挠上凌远,后来敢在凌远不在时在床上打几个滚,再后来哪怕凌远就在身边,李熏然也敢举着萌萌的小肉爪在干净的床单上来回蹦哒。


    至于现在——


    哎呀这个床真的好软我再多打几个滚吧。


    这个鞋好像正好够我躺哎感觉也不错……嗷你干嘛踩我尾巴!咬死你!


    这个毛衣好好玩哦一咬就会扯出好多线头……哎这个线头怎么越扯越长,哎呀越来越长越来越长……哎呀好好玩。


    指甲长啦要磨磨,在哪里磨呢?这个红红的东西看出来好棒哦。我磨我磨我磨……


    于是凌远家经常会传出这样的声音——


    大爷大爷!你别滚了你要掉下去了!


    大爷你在哪?猫大爷?猫……啊!大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踩你的!


    我的毛衣啊啊啊啊啊啊!大爷你快把它放下!有什么冲着我来!毛衣是无辜的!


    我的桌子腿!我的椅子腿!大爷你要干什么!我不是给你买了磨爪子的吗?!


    每当凌远哀嚎的时候,李熏然都会停下动作,转过身来面对着他,后头两腿一弯坐下,前面两只小手揣起来,尾巴在地上绕了一个弧摆着只剩尾巴尖还在不停的弹着,随后抬起下巴,用那双蓝色的大眼睛盯着凌远,高贵冷艳,不可一世。


    ……


    美人计。


    不是,美喵计。


    我是不会上当的,凌远想,我坚决不能上当。


    “大爷您随便玩!地上有毯子鞋我不穿了毛衣可以再买桌子腿反正也没人看!您请。”


    “喵。”


    这才像话。


    李熏然满意地站起身来,迈着小步子走了。


    等到凌远做饭的时候,李熏然就会自动自觉地蹲在凌远为他准备的食盆前,闻着饭菜的香气,等待自己的“大餐”。


    凌远摸摸他,往食盆里放了足量的猫条。


    “喵。”


    别摸我。


    “好吃吗?”凌远看他津津有味的吃着,不由得露出一个宠溺的笑,眼角挤出许多褶子来。


    “喵。”


    勉强合格吧。


    看着这个人类的脸,李熏然头一次觉得人类也没有那么讨厌,而且还很好看。


    但还是它们猫的小奴隶。


    “喵!”


    我要喝水啦!


    不行啦不能再想啦,我不能被人类迷惑啦。


    凌远和他相处了许久,一听到这叫声连忙起身给他添水。


    伸出小舌头“胡噜胡噜”地喝着水,李熏然勉为其难地接受了凌远从头到尾的抚摸。




    闲来无事的时候,凌远喜欢带着李熏然去阳台上看书,抱着猫,喝着茶,捧着书,晒着太阳,世间恐怕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了。


    虽然这只猫经常会在怀里扭动挣扎,茶经常喝着喝着出现几根猫毛,书也不是很能平静地看下去,夏天的毛太阳也晒得人要上火流鼻血。


    但总体来说,凌远还是很满意这样的生活的。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


    本来就像一个个音符的法语从凌远的口中说出来,就变成了这个世间最美妙动听的乐曲。


    李熏然低下头舔了舔爪子。


    “喵。”


    鱼唇的人类,我的到来也会让你感到幸福吗?


    李熏然的小爪子按上凌远的胸,爪下是心脏幸福的跳动。


    扑通,扑通。


    带着粗糙舌苔的舌头舔过凌远的脸。


    既然如此,我就勉强接受你这个人类吧。


    不要骄傲哦。


    凌远抱着他的猫大爷笑。








4.


    然而凌远通过长久的坚持不懈赢来的李熏然的信任,终于在某一天的某一件事情后,全部崩塌。


    那就是——洗澡。


    凌远决定给李熏然洗一个澡,让他变成一只干干净净的猫。


    深谙李熏然脾性的凌远知道他一定不会同意,因此只能智取。


    在成功用猫条把猫骗进浴室后,凌远反手锁上了门。


    “喵?”


    什么情况?


    正在专心啃猫条的李熏然疑惑地抬起头来。


    浴缸里“哗啦啦”的水声响起。


    我!的!妈!呀!


    李熏然叼着猫条就要跑,一头撞上浴室门,再被凌远抓住抱在怀里。


    剧烈地挣扎。


    “喵喵喵喵喵喵!”


    不行不行我不要洗澡你这个鱼唇的人类!


    “乖,听话,你得洗洗干净。”凌远安抚他。


    继续挣扎。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猫碰水会死的你知道吗?!快放开我放开我!


    凌远一边按住不停扭动的李熏然,一边调好了水,艰难地把猫包在了大毛巾里。


    李熏然还在挣扎。


    “喵喵喵喵喵喵!”


    啊啊啊啊啊啊好恐怖你快放我走放我走!


    李熏然的心里全是绝望。


    小爪子先进到水里。


    原本还在奋力抗争的李熏然忽然整只猫都不动了。


    凌远惊讶地挑眉。


    李熏然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


    我完了我完了。


    凌远给他把全身打湿。


    我完了我完了。


    凌远给他搓泡泡。


    我完了我完了。


    凌远给他洗干净。


    我完了我完了。


    这种呆若木鸡的状态在凌远把猫抱出浴缸后瞬间消失,李熏然又恢复了作天作地的状态。


    再次挣扎着被人摆出浴室,凌远一个不备,李熏然就从手臂里挣脱跳了下去。


    “大爷你快回来!”


    回去个屁!


    李熏然开始在房间里奔跑。


    凌远开始在房间里追赶。


    “砰——”椅子倒了。


    路过厨房,甩你凌远一墙水。


    “啪——”杯子碎了。


    路过卧室,甩你凌远一墙水。


    “咚——”这是李熏然一头撞上门的声音。


    凌远顺利的把猫抓了回来,裹在毛巾里抱紧。


    路过浴室门口时,凌远看着浴缸里灰色的水,略带嫌弃地“啧”了一声。


    李熏然不开心了。


    你居然还敢嫌弃大王我?!你凭什么嫌弃大王我?!


    平日里看起来很瘦实际上只是毛多一沾水就打回原型变成小只的李熏然瞪着那双对比之下显得更大的蓝眼睛,满含怨念地瞥了凌远一眼。


    凌远觉得自己被萌化了。


    哎呀呀呀真好看!


    随后的时间里,李熏然被按在被窝里,老老实实的吹干了毛,又恢复了猫大哥的霸气。


    跳下窗台之前,李熏然心里想着:


    以后我再也不会来了!哼!


    凌远望着李熏然离开,大笑起来。


    一蘸水就懵的纸老虎。


    纸老虎。






5.


    这已经是第四天了。


    第四天猫群们没有去嗑药,不是,娱乐了。


    李熏然揣着手卧在高墙上,忧伤地眺望着远方,远方。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通体纯黑的方孟韦迈着小步子过来了,金色水润的大眼睛眨巴眨巴。


    “喵?”


    哥我们为什么不去院子玩了啊?


    “喵。”


    小孩子不要多问。


    “喵?”


    哦……那哥我们什么时候去院子里玩啊?


    “喵!喵!喵!”


    不是说了小孩子不要多问吗!去院子里玩是有代价的!我会被人类玷污了清白的!


    ……


    两只猫的毛在大风中抖动,抖动。


    寂静无声。


    “喵。喵?”


    哦……可是被玷污清白的又不是我。那我们什么时候去院子里玩啊。


    李熏然看着自己弟弟天真的能气死猫的表情,认命地栽下了头。


    率领着猫群浩浩荡荡地又出发了。


    李熏然发誓,他是为了自己弟弟才去的,不是因为想凌远了。


    绝对不是。


    不是不是不是!你再说是我咬你了!




    一进院子,成片的蓝色海洋已经失踪了,只剩下散发着腥气的泥土静静躺在花坛里。


    有猫咪不死心地上去扒了扒。


    真的没有了!


    仿佛一声闷雷打下来,众喵都绝望了。


    我们的天堂!被人毁了!没有了!


    李熏然盯着凌远家的大门,若有所思。




    幸亏痛苦的日子没有持续很久,当天侦察猫就在不远处发现了失踪的植物;被四面围墙包起来,只留下了两个门洞,其中一个已经打开的恰好够众喵钻进去。


    它们的乐园又回来了。


    然而李熏然却没有和大家一起去玩耍。


    他绕到房子后头,果不其然地发现了打开的窗户。


    紧挨着窗台的书桌上摆着一盆猫薄荷,蓝色的小花惹人喜爱。


    花盆底下压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给雪白可爱的猫大爷”,还花了一只李熏然——丑得看不出是猫还是狗,李熏然在心里默默鄙视了凌远一番。


    然后抱着盆开始啃叶子。


    凌远就躲在书架后看它。


    啃完后的李熏然又开始了一系列的后续反应流程:


    打喷嚏咀嚼翻滚摩擦喵喵叫。


    整只猫在书桌上扭成了一片雪白。


    等到这一串动作完成后,李熏然晕晕乎乎地走到窗台边,坐下睡着了。




    再醒来破天荒地没有躺在凌远的床上,李熏然蹭蹭脸,跳下桌子去搜寻凌远的踪迹。


    就躺在不远处的书架后,好像是晕了。


    晕了?


    怎么晕了?


    被本大王萌晕了吧人类。


    李熏然得意的抬起头。


    这一次,李熏然还真没猜错。




    醒过来的凌远把猫放在自己盘起来的双腿间,一脸严肃:


    “从今以后我的猫薄荷只能你一个人吃,不准再带着一堆猫来咱们家开party。”


    “喵。”


    “听到没有?”


    “喵。”


    “我当你答应了哦。”


    “喵。”


    “真乖。”


    “喵。”


    李熏然瞥了凌远一眼,心里想着: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凌远心领神会,轻轻按了按他的小鼻子:


    “因为你吃了我的猫薄荷,从此以后就是我的猫啦。”


    说完,放下李熏然满脸幸福地做饭去了。


    李熏然舔舔爪子,抹了抹自己的脸。


    鱼唇的人类,我答应你了吗?


    我答应你了。


——The End——

评论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