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嘿呀

【凌李】三千萌喵,只捡一只 2

笙歌慢:

【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 @夏小舞 这个人身体不好,喜欢熬夜,不好好吃饭,以后大家要是看见她半夜爬上LOFTER,请麻烦顺便看一眼时间,我好回去家规处置。】


【写得有些仓促,以后有时间说不定会再改。凌李的猫咪系列应该是没有了,下次就是小方喵了】


6.


后来李熏然算是正式在凌远这里住下了。


作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晚上保持一定时间的睡眠对凌远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就一定能做到。


比如,你的家里新来了一只猫。


他很活泼。


他非常活泼。


他不是一般的活泼。


       


 


一人一猫第一次预备一起进入梦乡的时候,凌远才知道什么叫做“想得太美”。他以为会乖乖躺在自己身边顺便充当抱枕的李熏然在凌远将被子搭上去的三秒后扭动着身子跳下了床。


凌远坐起来,满脸疑惑:“大爷,你要干嘛?”


李熏然看着他。


“喵。”


放我出房间。


凌远又“嗯?”了一句。


李熏然迈着小步子不急不缓地走到了门前,凌远的目光也跟着他一路移动。


“喵。”


给我开门。


凌远懂了他的意思,好脾气又劝他:“乖,快来睡觉了,我明天还要去上班呢。”


李熏然尾巴一卷,在地上拍了两下。


抬起爪子舔了舔。


凌远静静地等着他的反应。


下一秒,李熏然后腿一蹬开始往门上跳,一边跳一边用已经亮出了长指甲的爪子开始挠门。


“呲呲啦啦”的声音在房间里伴随着激动的猫叫声响个不停。


凌远呆在了床上。


什…么…情…况?


李熏然还在乐此不疲地玩这个挠门游戏。


“喵!”


让我出去!


“喵!”


好玩!


“喵!”


开门开门啦!


一刻钟后凌远终于反应过来,掀了被子跳下床,连扑带跑的冲到李熏然身边,控制住了疯狂的猫大爷。


“祖宗祖宗你别挠了!出去出去,让你出去还不行吗?”


放下安静下来的李熏然,凌远凑近门察看了一眼它的“伤势”,欲哭无泪。


败家大爷!


打开门带着猫出了房间,凌远确定李熏然找到了一个舒适的地方躺下后,松了一口气般地拖着手脚回了卧室。


关灯,睡觉。


门口出现“悉悉索索”的动静。


开始还是一点点,后来越来越响,凌远身体僵硬地爬下床走到门口,深吸了一口气:


“小偷去——啊!”


两点幽深的绿色在黑暗中亮了又灭灭了又亮,“喵”的一声格外响亮。


“祖宗!”凌远一边喊一边打开了灯。


李熏然又喊了一句。


“喵。”


我要进去。


凌远一只手撑在门框上,双脚交叉站立,神情严肃盯着李熏然:“你要干嘛?”


标准的撩妹……不是,撩汉……也不是,撩猫姿势。


李熏然转了转头。


从凌远的腿与门间的空隙钻了进去。


躺在了床边的一小块毛毯上。


凌远认输。


“好好,”他带上门,“大爷,咱好好睡觉,行吗?”


李熏然抖了抖耳朵。


 


 


然而五分钟后,卧室的房门又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喵喵喵喵!”


快开门快开门那个睡觉的你快开门!


凌远翻了个身,扯着被子蒙住了头。


听不见。


“喵!”


说你呢别装傻!


翻身。


我听不见。


“喵!”


我生气了!


李熏然放下爪子,跑了两步跳上了床。在隆起的那一块上开始了“蹦高高”的游戏。


李熏然不胖。


真的。


凌远只是觉得腹部受到了暴击而已。


作完了的李熏然蹲到床尾,不出所料地等到了暴怒的凌远一跃而起冲过去拉开了门。


李熏然“啪嗒啪嗒”地跑了出去。


凌远关了门,坐在床边。


五。


四。


三。


二。


一。


“喵喵喵喵喵!”


“开门开门放我进去睡觉啦!”


凌远提溜着李熏然的后颈把猫带到了床上。


坐好。


一人一猫,谈判现场。


“你为什么要闹我?”


“喵。”


我愿意。


“你还想不想吃好吃的了?”


“喵?”


我和你一样傻?


“我明天要是迟到了扣工资,你的下午茶就没了。”


李熏然蓝色的大眼睛眨巴两下。


可怜兮兮。


凌远又心软了,低下身子去哄他:


“我开玩笑的,怎么可能不给你吃……”


李熏然一爪子拍在了凌远脑袋上。


凌远瞪大了眼睛。


又是一掌。


趁着凌远发火之前,李熏然钻进被子里,假装自己已经是一只睡猫了。


磨牙的声响带着十足的怨气。


“李熏然,你要是再和我闹,咱们就洗澡去吧。”


“喵!”


李熏然爪子一抖,挠破了床单


 


 


7.


凌远这天下了班坐在电脑前刷微博,李熏然晃晃悠悠地跳了上来。


横在键盘上。


“大爷你别闹。”


把猫拨开。


走回去,躺下。


凌远垂头。


“大爷,您体谅一下小的呗,您不轻了。”


李熏然一下子站起来踩在键盘上,尾巴扫来扫去蹭过凌远的手臂。


生气了。


凌远伸手要摸他的头。


“我错了不行吗?”


“喵!”


走开!


 


 


之所以说李熏然胖了,是因为前两天凌远再次将猫骗到浴室洗澡时,惊讶的发现打湿后的李熏然体型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缩小。


凌远抬起站在水里一脸懵逼的李熏然的爪子。


“你胖了。”


说着凌远自己心里又得意起来。


喂了这么久,终于把猫喂胖了。


李熏然还在懵逼状态。


水水水,我在水里。


“大爷,你胖了,开心吗?”


李熏然缓缓转头。


下一刻他一反常态地自己跳出了浴盆,身子拼命抖了抖甩了凌远满身满脸的水。


弓着背炸着毛,尾巴高高翘起,一边警惕地盯着凌远一边往后退。


凌远抹了一把脸。


完了。


惹毛了。


后来凌远用了整整两大包猫条和承诺连续一周的加餐,才总算是把猫哄了回来。


 


 


现在李熏然对着凌远亮了亮牙齿,跳下了桌子。


凌远叹了一口气。


这回还不知道怎么哄呢。


他再转回去时,电脑的屏幕已经变了,自动跳到了另一个网站。


上面写着:


“测一测你这辈子的终身伴侣。”


李熏然站在键盘上时,已经按下了一串字母进去。


浏览器左上角的加载图标自动开始运转起来。


一张照片慢慢加载了出来,占据了整个电脑屏幕。


是一个男人,二十岁上下,一头黑色的头发卷卷软软的,看上去就手感很好的样子;他的眉毛浓而粗,一双眼睛又大又圆,亮晶晶的,像小鹿一样干净;鼻梁挺翘,薄薄的嘴唇翘起,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


凌远有点方。


男……人?


终身伴侣是一个男人?


虽然他长得真的很好看我也很欣赏这个长相并且他真的看起来很阳光但是,这是个男人!


凌远手忙脚乱地关了网页。


卧槽!


为什么我第一反应这是我家猫大爷变成人之后的模样?


凌远撑着额头。


我一定是太累了,压力太大了。


我才不是变态。


我不是。


这个网页就是个骗人的东西。


什么终身伴侣,都是骗人的,骗人的。


李熏然扬着小脑袋从他身边经过。


“喵。”


 


 


当天晚上凌远做了一个梦,白天在网页上出现的那个男人坐在他身旁,俯下身子凑近他,吐息温热。


男人伸出手搭在凌远胸口。


扑通、扑通、扑通。


心跳的好快。


小舌头伸出来轻轻舔了一下凌远的脸。


痒痒的。


凌远一下子醒了过来。


李熏然坐在他胸口的位置,刚刚舔完他的脸,舌头还没来得及收回去,歪着脑袋“喵?”了一声。


怎么了?


凌远冲去了洗手间。


没有准备被掀翻在地的李熏然打了个滚站起来,舔舔爪子抹了一把脸。


 


 


第二天下班回来的凌远惊讶地发现李熏然没有待在屋子里。


他放下东西找遍了每一个角落,哪里都没有李熏然的影子。


“大爷?”


“祖宗?”


“喵?”


没有猫回应他。


凌远脑子里浮现出不好的想法。


该不会是偷跑出来玩,迷路了吧?不会是被人抓走了吧?


凌远不敢再想下去。


他连忙关好门,往附近的地方去找。


李熏然就在不远处的公园里,围着一个人的裤脚玩得不亦乐乎。


那人蹲下来,摸了摸李熏然的脑袋。


李熏然身子一滚,露出了柔软雪白的肚皮。


“喵喵喵。”


摸我摸我。


凌远深吸一口气,三两步跨上前,一把抱起了李熏然。


“喵?”


你来啦?


那人笑了一声,伸出手:


“你好,这是你家的猫吗?”


“你好,凌远。”不乐意。


那人一直低着的头抬起来。


凌远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明诚。”


太像了!


凌远皱起眉头,抱歉地一笑,搂着李熏然回了家。


 


 


“咱俩聊聊?”


“喵。”


“为什么跑出去了不回家?”


“喵。”


“那人你认识吗就把肚子露出来?”


“喵。”


“你倒是回答我啊。”


“喵。”


凌远投降了,趴在桌子上。


“你说什么我也听不懂,你要是真的能变成人多好。”


李熏然摆了摆尾巴,耳朵一抖,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凌远的脸。


凌远摸摸他的头。


“我就是说说,你是猫是人其实都没有关系。”


 


 


8.


为了防止李熏然再跑出去出现找不到的情况,凌远在他的脖子上系了一条挂着小铃铛的红绳子。


李熏然很喜欢的样子,在屋子里“叮叮当当”地跑了一天,打碎了两个水杯,打翻了一罐茶叶,挠坏了一件毛衣。


凌远觉得自己上辈子可能真的是欠了他什么,这辈子伺候他还债来了。


换好鞋准备出去买杯子,凌远再三向李熏然叮嘱,这才带上门去了超市。


路过那一小片猫薄荷园时,凌远看见那只总是来找李熏然的小黑猫窝在一个男人怀里,叼着一嘴毛。


眼睛水汪汪的。


凌远来不及多观察,买好东西连忙折回了家。


屋子里“叮叮当当”的声音还在响。


他双手放在胸前合了个十,祈祷着李熏然不要再打碎更多东西了。


开门。


脖子上戴着铃铛的李熏然穿着凌远的衬衫站在凌远面前。


……


我开门的方式是不是不太对?


关上门。


闭眼睛,深呼吸,凌远,这全都是错觉。


打开门。


李熏然歪了歪头,露出牙齿:


“凌远?”


杯子又白买了。


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呢?!


 


 


“哦……所以你叫李熏然,和我那天在网页上看见的男人长得一模一样,你是我养的那只猫,你们是可以变成人的,那天我在公园见到的是你哥哥,你什么都懂。”


“是啊是啊。”李熏然光着一双大长腿,盘起来坐在沙发上,对着凌远笑得眼角全是褶子。


凌远面瘫着一张脸:“你觉得我信吗?”


“为什么不信?”蹭了蹭凌远的手臂。


凌远一手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凌远一下子跳的老远,“你真的是我养的猫?”


李熏然想了想,站起来走到凌远身边,一巴掌拍了下去。


这回凌远信了。


 


 


凌远现在很心虚。


他考虑了一下李熏然在当猫时睚眦必报的性格,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打击报复。


比如,他曾在李熏然睡着时偷偷在猫爪的肉垫上画了一只小熊;又比如,他曾经威胁过李熏然不给他饭吃;还比如,他曾经三番五次强制性的给猫洗澡。


说起洗澡,凌远捂脸,不知道算不算正大光明的看了李熏然不穿衣服的样子啊。


但他现在很没有心思考虑这些。


整整花了一天时间来消化接受李熏然从猫变成人这个事情的凌远,在夜晚躺进被窝后感受到了绝望。


“熏然。”


“恩。”抱紧凌远的手臂。


“你现在不是猫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腿架到凌远肚子上去。


“那你现在这样……你还不穿衣服……你……”


李熏然眨眨眼睛,一脸无辜。


“你是想说要避嫌吗?”


“是……”


李熏然亲了一下凌远的嘴巴。


“现在还避嫌吗?”


!!!!!!


李熏然看凌远不说话,自言自语了一句,凑上去又亲了一下凌远的脖子。


“那这样呢?”


凌远还不说话。


李熏然苦恼了。


他皱着眉头想了半天,一翻身坐到了凌远身上,双手撑在凌远胸膛上,俯下身子,舌尖碰了碰他的喉结。


铃铛“叮铃铃”地摇。


手腕被抓住。


凌远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


“李、熏、然。”


你跑不掉了。


 


 


 


 


 


 


 


 


 


彩蛋:


没有。


我不会一句话污。


我不会。【正经脸】

评论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