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嘿呀

【陈亦度X许光明】金钱关系(四十三)

去年春恨:

【陈许】金钱关系(四十三)
明明一听到对方在哪里就火急火燎地赶去,明明都来不及跟主人多客套一句就赶到对方的房间。可许光明就在那里,只隔着一道薄薄的浴室门,分明触手可及,陈亦度却忽然胆怯了。
连开口都做不到。千言万语,无从启齿。
门的那一边,许光明也是一样的。等了许久都没听见对方的声音,他踌躇着,终于鼓起勇气:“你这几天…很辛苦吧?”
没有回答。
担心对方走了,他连忙想开门。可那一侧传来了反向的拉力。明显人还在,只是不愿意彼此面对而已。
忽然之间,许光明胸口一阵酸楚:“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干涩的声音,质问的语气。听起来那么陌生。
可对于这个样子的他,许光明与其说意外,还不如说心疼。
眼睛酸涩,眼眶发烫,是因为洗发水流进去了吧?他艰难地仰起脖子不让眼泪掉下来:“你帮过我那么多。可在你这么辛苦的时候,我却什么忙都帮不上…实在是…太没用了…”
声音里的那一丝哽咽,陈亦度听到了。话语里无限的歉疚,他更是铭感于心。
这个老好人又因为自己而难过纠结了。
回想起来,他曾经无数次因为自己而陷入这样的痛苦境地。和自己在一起,他真的开心过吗。
这一刻陈亦度惊愕地发现,搜索在一起的点滴记忆,自己竟想不起对方开怀大笑的样子。
他记得他害羞的样子,慌乱的样子,迷糊的样子,发懵的样子,感激的样子,意外的样子,纠结的样子,自责的样子,手足无措的样子,沉沦于情欲中不能自拔的样子…
可是无忧无虑的快乐样子呢?
所以,他真的是心甘情愿和自己在一起的吗?甚至最初的行为都是他强迫他的。
直到此刻陈亦度才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卑鄙:利用这个老实男人的弱点,用不断的给予绑架他的感情,剥夺他拒绝的权利,封锁他逃离的机会,把他牢牢地束缚在身边。
现在,自己就快要一无所有,再没有什么可以给他的了。
是时候…让他自由了吧?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他苦笑着,在心里自嘲了一句。可说出口的,却是无谓的男人的自尊:“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你帮我。”
许光明愣住了。
对方对自己如此的不信任,是他始料未及的。的确自己是没有什么应付现实问题的能力,可是真的碰到困难的时候,不是应该两个人共同面对吗?哪怕再少,他也希望对方能依赖一下自己。
可是那个人说,他从没想过。
握住把手,许光明缓缓将额头抵在门背后,仿佛不这样就无法稳住身体一样:“莫凡说…我还不如厉薇薇对你有用。我以为那只是他的想法…”
莫凡?
陈亦度的耳中突然刺进了这个名字。
“因为他对你有用,才会出现在那个家里对吗?连你那么看重的地方,他也可以踏足了对吗?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陈亦度听着不对。
而许光明近乎自暴自弃地一股脑儿倾吐出来:“可恶啊…我也想做对你最有用的人,任何事情都帮你搞定,让你不需要烦恼,让别人都没有理由靠近你,我也想这样啊!”
“我和莫凡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是我的家人,所以才会在我家里,他从小也是在那里长大的!”陈亦度连忙解释。
“我不是在为别人生气!任何人都不值得我生气!”许光明狠狠敲了一下门板,“我是在气我自己!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
从没见过他这样,陈亦度一时倒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只能继续强调:“可我真的从来没想过要你为我做什么啊。”
“走吧,我不想见你。”许光明压抑着叹了口气。
绝望的,冰冷的语气。好像两个人从来不曾相识,从来不曾有过那么多肌肤相亲,甚至生死相依一样。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陈亦度的声音控制不住的发抖,他下意识地扶住门扇。两个人的手隔着薄薄一层不透明隔断贴近在一起,只是谁也看不到。
“你走吧。这样,让我觉得自己不像个男人。”

走吗?
此刻离开的话,从此就不会再见了吧?
如果这是对方的选择,自己是不是应该接受呢?毕竟他希望他快乐,比任何人都更希望他快乐。
因为在自己心里,世界第一永远都是这个人。谁都要排在他后面,包括自己…
陈亦度有些恍惚。大脑是停止的,思绪也好情感也好,全都是停止的。他失魂落魄地朝房门方向走了几步,就在这时,开门声伴着“等一等”的呼喊响起。
机械地转过头去,只见许光明顶着一头洗发水泡沫,胡乱地披着浴袍,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
“等一等,我有东西要给你。”也不顾头上还在滴水,许光明翻出背包,从夹层里摸出个暗色的小本子递了过来。
“这是什么?”陈亦度完全跟不上他的思路。
“你拿着就是了。”许光明抓过他的手把本子硬塞给他。
陈亦度狐疑地翻了翻,里面是一些灰色的打印数字。他抬起头看着对方:“这到底是什么?”
“存折啊。”许光明偏过头看着别处,“之前没想过存私房钱,所以没什么积蓄。我手头上还有几个专利在找买家,我也不知道能卖多少…”
没错。真的不多。对陈亦度而言根本不够看的。
可就算是这一点钱,也足以让他像被从冰窖里捞出来,扔进火海。
“还有…”许光明的耳廓渐渐红了,“我还是还你钱吧…不要一次一千了…”
“什么!”这意思是从今以后都不做了?
还没暖和过来,一桶冷水又兜头浇下。
许光明这下不止是耳朵,连脖子都红了:“就算不是还钱…我…我也想跟你做啊…”
陈亦度的节奏彻底乱了。
不知道该哭该笑还是该生气,头脑都乱成一锅粥了,最在意的想法当即脱口而出:“可你跟我在一起,连笑都没笑痛快过!”
“又不是演喜剧,为什么要笑痛快?”
这理所当然的样子!
若是平时,陈亦度早就毫不犹豫地压倒这个脑回路清奇的家伙了。可是此时此刻,他返身走上前去,双手缓缓绕过胁下环住对方的肩背,深深地拥抱着,轻轻地抚拍着。
他再也不会放手了。
就算是利用这个老实人的弱点,就算是抹杀他的意志,吞噬他的情感,摧毁他的人格,也绝不会放手。
就算一无所有堕入地狱,他也会拖着他一起。
从此以后,再不动摇。
他凑近对方发烫的耳垂:“谢谢你。你的一切,我收下了。”
谢谢你。
从前我不敢倒下,因为害怕身后会空无一人。
可现在一点也不害怕了。失败就失败,倒下就倒下,因为有你在。
所以,放手一搏吧。

让许光明先去浴室冲洗头发,陈亦度独自走出客房,迎面就碰见了赵启平,拿着个空杯子,好像要去哪里倒水的样子。
看到对方出来,小赵医生吃了一惊,脱口而出:“啊?都完事啦?”
“想什么呢!”陈亦度一眼看穿,“谭总呢?”
赵启平瞄了一眼房间里,并没有什么收获,只得悻悻地说着“跟我来”,在前面带路。
一路上,他不时偷瞄陈亦度一眼——总觉得这个人和刚刚来的时候不一样了。
谭宗明也这么觉得。
此刻的陈亦度有种卸去了枷锁的感觉。不久前他冲进佘山别墅大门的时候,那份要和全世界为敌的戒备,恰恰显示了内心的虚弱。可现在仿佛魔咒解开,蛰伏的力量复苏了。
就在他见到许光明的短短时间之后。
而许光明还担心自己对对方没有用。
“谭总,我想跟你借一下老严。”陈亦度直话直说。
作为大鳄的心腹,老严可谓上海滩数一数二的包打听,手眼通天的人物。
提起他谭宗明心里就有数了,但还是追问了一句:“为什么?”
“我想调查一下莫凡,我的人他大多有数。”
“你要调查你哥哥?我记得当时就是因为他回国,你才对我说可以停止对DU的支持的。”
“他的确是我信任的人。”陈亦度沉吟着,“可我没想到,他会对我留一手。”
“你看出他对你有所隐瞒?”
陈亦度点了点头:“他说教授的话,每一句都没问题,可是凑在一起却全都不对。”
谭宗明闻言,无声地松了口气,靠在会客室沙发上。停了几秒他忽然轻笑起来:“不久之后会有人告诉你,教授是我的新欢。”
陈亦度的眼神骤然一暗,他和谭宗明默默对视了几秒,终于勾起嘴角:“我会密切注意这个消息的来源。还有,拜托你暂时替我照顾好他。”
“陈总到底是个聪明人。”DU老总离去后不久,靠着落地窗轻轻喘息的大鳄突然冒出来一句。
“这种时候居然提起别的男人!”赵启平的手蓦地一紧,“看来我太久没有整肃家风了!”
-tbc-


许爸爸终于男人了一把,偏偏度总没看过存折😂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