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嘿呀

【陈亦度X许光明】金钱关系(四十四)

去年春恨:

【陈许】金钱关系(四十四)
赶在探视日之前回了厦门。回到实验室检查了工作进度之后,许光明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接婷婷回家。
来到幼儿园门口,远远就看见丁雪拉着婷婷的手,站在凤凰树下,斑驳的花影落在母女两个的身上。
突然间有些恍惚。
这画面曾经是最普通的日常,如今却成了最遥远的牵挂。也许过不了多久,要再看一眼也必须远渡重洋。
“爸爸!”小姑娘眼尖,早已经看到了许光明的身影。丁雪应声转过头去,踌躇了一下,带着女儿迎了上来。
“一会儿有空吗,一起吃个饭怎么样?”她问得有些犹豫。
许光明还没有回答,婷婷就嚷开了:“一起来,爸爸,一起来!”
接下来的确没什么事了。陈亦度也不在,回去也是他和女儿两个人看看电视玩玩游戏,并不赶时间。况且看起来丁雪好像有什么烦心事的样子,于是许光明便答应了下来。
车开到过去常光顾的家庭餐厅,发现已经重新装修换了招牌了。一时间两人都苦笑起来,有些无奈,又有些释然。
还是进去找了个位置坐下了。等菜的工夫,丁雪迟疑着开口了:“对不起,害你被我妈打了…”
她已经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她的未婚夫,自己暴脾气的老妈也没有一丝客气。指着鼻子就骂他拿了陈亦度的钱,合伙弄出移民的花样要带走她外孙女。
那耳科医生莫名其妙,丁雪妈妈冷笑着说她都看见了——陈亦度进过他诊室,两人嘀嘀咕咕商量了好一阵子。
这下耳科医生脸色都变了,说计划移民只是为了让心爱的人们过得更好,自己是那种为了钱出卖自我的下三滥吗!
“啊…对不起,我不是针对你!”说到这里丁雪陡然意识到不对。
许光明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不过想想也没什么必要为这种事情争辩,她要怎么想就怎么想吧。于是他笑了笑:“伯母那一巴掌的确打得够狠的。不过现在都好了。”
“伯母…”丁雪下意思地重复了一遍,也跟着笑起来,“我替她给你赔不是。”
“妈妈又在说外婆坏话!”婷婷不依了,她完全不听对方“我没有在说外婆坏话”的解释,自顾自地抗议着,“外婆最好了,我不要去外国,我要和外婆在一起!”
“婷婷!”丁雪的语气骤然严厉起来。
小姑娘顿时委屈地瞪大眼睛,眼圈都红了。
“婷婷是不想离开外婆啊…”许光明沉吟着。
丁雪连忙解释:“别听她的,小孩子不懂事。”
“那你呢?”
“什么?”她一时没明白对方的意思。
“你呢?想去吗?”许光明的声音沉稳又轻柔,“你是不是真的想去外国呢?”
“我…”这一刻,丁雪欲言又止。
说实话是舍不得的,要她放弃国内的一切。全心热爱的舞台,苦心经营的事业,还有家人,朋友,那是真舍不得。可是未婚夫那么热烈地追求着,那么诚恳地允诺着,那么开心地筹划着…她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
“你不想去吧。”许光明看出来了。
“不想去…又有什么办法呢。”丁雪自嘲地一笑,“他对我那么好,还从来没人那样追过我,我怎么能…”
“你又不欠他的。”许光明淡然地说,“不是他追你,对你好,你就欠他什么一定要回报的。”
丁雪一下子呆住了。
片刻后,不知是哭是笑的表情浮现在她脸上:“真无情啊…你对我,就是这样的吧…”
许光明摇了摇头:“不是我对你就是这样的,而是我曾经和你是一样的。我也觉得都被人这样追了,不接受太对不起对方了。别人都对我这么好了,不答应她的要求太对不起对方了。”
“你这话怎么这么难听呢…”
“去和他谈谈吧。”
丁雪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从来都是那么被动的家伙,第一次给她这种难以把控的感觉。
而许光明的笑依旧那么温暖:“去和他谈谈吧。把你真实的想法告诉他。”
“有用吗?他会接受吗?他那么想到德国去…”
“会的。因为在他心里,你应该是世界第一,所有人都要排在你的后面。”
“世界…第一?”
“如果在你心里,他也是一样的话。”
用看陌生人一样的眼光打量着许光明,丁雪几乎认不出这是曾和她相濡以沫这么多年的人。
又沉稳,又坚定。好像从内部焕发出温润光芒一样。
多可惜,她错过了他。多幸运,他遇到了他。

特别难熬的是没法和陈亦度联络。分别的时候对方特别嘱咐过,最多不会超过一周,请他务必忍耐。
仅仅二十四小时而已,许光明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徒劳无功地拿起手机查看了。因为每次都没有消息,所以反倒比平时看得更频繁。
不知道对方在干什么。
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那个人独自艰苦卓绝地战斗着。想伸出援手,触碰到的却只有一片虚空。
许光明很想就这样不顾一切地飞到对方身边去。哪怕一点点,他希望可以帮到对方。
所以当听说有人有意购买那些专利的时候,他简直喜出望外,连买方想要面谈这样略显反常的要求也忽略了。
见面的地方是一座普通的滨海酒店,许光明在包厢里坐定下来等了一会儿,对方就出现了。看到对方面孔的瞬间,他下意识地站了起来。
莫凡。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难道准备购买自己专利的,是他?
“许教授这么缺钱用,连刚取得的专利都要急着出手?”莫凡单刀直入。
一想到自己空欢喜了一场,许光明就气不打一处来。他没好气地说:“关你什么事!”
却不想对方的语调加倍地尖酸起来:“谭宗明都没有给你零花钱吗?”
“我怎么能跟谭总要钱?”许光明脱口而出。
“哦…原来是这样啊?”莫凡沉吟着点了点头,朝对方投来一道锐利的眼光,“那你看中的不是他的钱了?”
“你不要胡说八道欺人太甚!我哪有那样!”许光明一下子火了,腾地站了起来。
怎么一个一个都觉得他是奔着钱去的?丁雪这么说他忍了,可这个人也不知道对自己有什么偏见,处处针锋相对,句句夹枪带棒。
不过陈亦度的妈妈也不喜欢自己,显然跟她一样,陈家的兄长也觉得厉薇薇更好。
而对方突然凌厉起来的气势让莫凡措手不及,一时都被震住了。
还以为是个性子阴柔,只懂得勾引男人的绣花枕头,没想到他发火的样子竟如迅雷疾风,意外地咄咄逼人。
原形毕露了吧。
莫凡毫不留情地冷笑起来:“撇得好干净啊!这样讲你对得起阿度吗?”
许光明顿时语塞。
的确自己和陈亦度的关系是从金钱开始的。无论如何那都是不能抹煞的事实。公然否认简直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啊。
面颊控制不住地开始发烧了,他不想让对方看到也不想再多啰嗦,起身就朝门外走,可手都握到门把了还是不甘心,到底还想扳回一城。
于是他站定回过头来,半张脸恰好隐在门扇的阴影里,更显得五官立体轮廓分明,有种凛冽而绝情的美。而那低沉醇厚的警告声听在耳中,又疏离又冰冷:“不管陈总跟你说了什么,都最好给我记住——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自己都跟对方说过不要再一次一千了。
莫凡反射性地倒吸一口凉气,没来由地觉得晃眼。他微微眯起了眼睛:“看样子,教授你是个聪明人啊。”
“彼此彼此。”丢下这一句,许光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
独自坐在沙发里,莫凡无意识地抬手抚摸着自己的下巴。
陈亦度也好,谭宗明也好,身边都不乏绝色美女的围绕,可他们全掉进这个男人的迷魂阵里,莫凡一度不能理解。
长得虽然还不错,但到底是男人啊。
可现在他隐约有些明白了——好一个虚荣魅惑的唐·璜,好一个翻脸无情的道林·格雷。
-tbc-

教授的脑回路配上长相,达到了演技的效果😂

评论

热度(14)